404_notfound

很爱很爱你

做了一晚上神奇的梦。

开头是追捕一只异兽,任何经过它咀嚼的东西都能有神奇的药效。我和小伙伴追了好久,终于在它快要到洞口的时候把它捉住。

我骑在它身上,把东西拿给它嚼,一边递一边说:你嚼这个,快点。

一开始它不配合,我就威胁它,这群人里就我一个人好说话,待会儿我朋友们进来了你就没这么好过了。

它怕了,开始接过东西嚼。拿出来了的时候还耍诈,给我的不是我递给它的那样。我失去了耐心,直接伸手去它嘴里掏。东西掏出来后,也没有为难它,就把它放了。

然后我钻出灌木丛,得意地把东西拿在伙伴们面前显摆,说:谈判成功。大家都在笑。

大家有说有笑地收拾东西,准备回程。突然有个人收到消息,叫大家快跑,那东西来报复咱们了。

我顿时很奇怪,我也没对它做什么啊,就要报复我们要我们性命。

但情况紧急,也来不及细想,大家拔腿开跑。

这时候,周围的画面开始崩坏。我们的身处不再是茂密的山林,而变成了冰冻的河面,夹道的是秋冬的枯树,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其中有黑影闪过。我下意识地认为那就是要报复我们的怪物。

梦里跑得很快,而且没那么累。我还边跑边思考,果然是在逃命啊,跑这么快这么久都还不累。然后我就开始累了。。。

画面一转,我穿越了。

穿越的目的是改变过去。结果穿到了抗日战争时期,整个过程没有详细经历,只知道很艰辛,死了很多人,我一个很亲近的人也死了。

一转眼就来到了胜利。我们面前摆满了骨灰,都是牺牲的人。气氛很悲伤,所有人表情都很凝重。为首的人把每个罐子里的骨灰都捻出来一点放在一个单独的罐子里,最后混合在一起,意味大家现在终于在一起了。

我也很悲伤。不过我更在意的是,过去是改变了,可是我穿得太早了,以至于还没遇见后来想要遇见的人,很慌张怕再也遇不见她了。

仪式完成后,画面突然一转,来到了类似寝室的场景。

此前那个追杀我们的怪物也在寝室里,此时它有了身份,是我们内部某个人的孩子。(这里可能是受了《七根凶简》的影响)

我很害怕,质问她为什么要带这个怪物进来?她不以为然地回答我,如果我们当初不去招惹它,他也不会来追杀我们。说着,那个怪物朝我呲了一下牙,吓得我顿时头皮发麻。这话一说,我又不好意思继续发作,只能尽可能离它远一点。

慢慢地,我接收到很多关于这个怪物的信息:不坏还有点善良,不是真的想追杀我们只是想要和我们玩,从小被抛弃,是个女孩,这个样子也不怪她。后来她母亲给她取名无耐,意为她这样实属无奈。

之后就闪现了一点关于这个怪物的日常:坐她母亲的床上玩耍,趴在小桌板上学习,要考六级(我六级都还没过呢)

梦就在这里结束了。

评论